你已经注册

温瑞安:

温巨侠按语:

      9月28日因为“白衣方振眉”视剧在北京宣发,温派各路子弟,聚于京师。当然928那天大鼓,相当高潮迭起,而且有很多意外,有很多喜出望外,更有许多喜料之外的惊和喜。总之,温派是不让一日无惊喜的。
这点我们是做到、办到、达到了。之后连续数天,一路从北京聚到上海,每天都有大仗可打,每天都有让一辈子难忘的事情发生,真的无枉此生,甚至不辜负每一天每一日每一夜每一刻。


中华的荣光,正在滋长发皇——记928《白衣方振眉发布会》现场与会后。
文:温挽飞

“龙,能大能小,能升能隐;大则兴云吐雾,小则隐介藏形;升则飞腾于宇宙之间,隐则潜伏于波涛之内。”“龙者鳞虫之长。王符言其形有九似:头似牛,角似鹿,眼似虾,耳似象,项似蛇,腹似蛇,鳞似鱼,爪似凤,掌似虎,是也。其背有八十一鳞,具九九阳数。其声如戛铜盘。口旁有须髯,颔下有明珠,喉下有逆鳞。头上有博山,又名尺木,龙无尺木不能升天。呵气成云,既能变水,又能变火。”
我们是神州的龙的传人,而我们就在神州的“群龙之首”北京。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,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“蓟”。民国时期,称北平。新中国成立后,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,简称“京”,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,全国第二大城市及政治、交通和文化中心。
北京位于华北平原北端,东南局部地区与天津相连,其余为河北省所环绕。它荟萃了元、明、清以来的中华文化,拥有众多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,是世界上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城市。
我们与神机营,神火营等营的大家进行了很多次聚会,大家有时候有序的一个个进述自己的感想与评论;有时爆出一些大计划的进度,大家竖起耳朵听,期待着也听着;有时有些基本的东西没有做好,受到了爸爸的教导与批评,大家也细心的听着,汲取爸爸像珠玑一样的珍贵提点,指正;有时说到爸爸以前的经历,马上打上十二分精神听;有时爸爸带我们去吃饭,爸爸像一个资深的美食评论家,又像一个美食定位器,无论这个地方多么荒凉,多么偏僻,什么时间,什么节日,什么日子都可以寻找到美味,爸爸说过:“写作其实只是我的第九兴趣而已。”爸爸是一个全才,无论哪一个方面都非常厉害,非常资深,就像一个“老江湖”一样。
大家吃的非常开心,聊的也非常投契;有时我们心情激动,唱起爸爸教我们的歌,还唱了爸爸的《神州社歌》:
中华的荣光
正在滋长发皇
看我们的艺术优良
听我们的歌声瞭亮
唱到悲歌感慨情节激昂
发人深省无限感伤
莫怪原形毕露粉墨登场
可泣可歌人世炎凉
看我们的艺术优良
听我们的歌声瞭亮
中华的荣光
正在滋长发皇
心里真是感慨万千;有时大家谈的兴起,结果大家各有各的想法,互相抢话说,一句还没说完,就被直接抢掉了,实在是非常热闹。 我们来这里有许多原因,其中有一个原因是要去参加爸爸《白衣方振眉》影视化的发布会,爸爸笔下的白衣方振眉是一个滴血不沾,救死扶伤的侠,在许多温迷心中也是像偶像一样,所以这一次《白衣方振眉》的影视化也非常重要,一开始来到了发布会现场上,听到《白衣方振眉:》影视化消息的温迷也让这里异常爆满,希望以后在播放《白衣方振眉》里的电影院也可是像发布会现场这样。
我们坐在了后排,可是却发现媒体录像员在后排座位前面挡住了屏幕,只好听着声音。首先是大家上台致辞,然后很快就到了爸爸上台说话,我一下子打起精神,心中充满了期待,爸爸到底要说什么,是爸爸以前的多彩故事,还是令人振奋的一番话呢?是一首精彩绝伦的爸爸的现代诗,还是以爸爸的精彩又独特的古诗呢?如果爸爸说的是故事,又会是什么故事呢?是神州社绿州社天狼星诗社的故事,还是这几年的故事呢…………原来爸爸说了一段非常发人深省的故事,也跟主持人对答如流,大家听了之后也非常感慨,爸爸说完之后,掌声如雷,连绵不断。
我们听的非常入味,可惜场面有些嘈杂,所以受到了一些影响,到了提问环节,爸爸更是有问必答,还牵引出一些爸爸的故事,爸爸的一生就像武侠小说一样令人着迷,有许许多多的片段与故事。
时间快得一下子就让这个发布会结束了。在没有看到爸爸站台前,我以为发布会就仅仅是一堆人一个个站上台上说一堆冗长的话,自从看了爸爸站台,我完全的改变了我对发布会的看法。
虽然这一次发布会有一些不足,但是我还是觉得这一次发布会很不错。 这次爸爸举行了一个令人兴奋的读诗大赛,而且爸爸说爸爸自己也会读诗给我们听,我们马上就像开水一样沸腾,又兴奋自己又可以参加读诗大赛,又有点小害怕自己倒数第一,又为自己的表现紧张,又有莫名其妙的激动,又期待可以听爸爸读诗,又疑惑爸爸会读什么诗,又为爸爸读诗而开心……爸爸这次读的诗是《佩刀的人》以及《破题》,也让爸爸在诗里一再重复的追问:“到底是人佩着刀还是刀佩着人”,两难式道理完美的重现。爸爸读得诗美妙无比,让人沉浸在诗中,如身陷沼泽般拔足不出只能倾听那美妙的声音。然后就到我们大家的朗诵了,大家用了各种各样的读法,也各有各的好听,美妙,我选得是爸爸的《大悲十九首》中的玄、月、寒,因为这些诗我特别喜欢,也很有意境。最后也非常开心,因为我,梦媛姐,王序姐、绛雪姐,还有我们两个得奖了ヾ(@^▽^@)ノ 。
这次我们去的是道教的圣地,在道观里爸爸还教了我们几个关于密宗的手势,还教了我们拜佛的要领。我的心非常宁静,也非常舒服,心中也非常开阔明亮,所以心明,目则明,心静,人则静。
爸爸这次带了很多广东歌碟片给我们听,爸爸还说了一段狱中的故事:爸爸说自己当时在神州社的时候,其实现在飞有好多景点勝地,都是爸爸当时探索发现的,但是在爸爸把照片洗了出来后,正在看照片的时候,忽然十几辆警车包围了屋子,之后爸爸就发生冤狱了。
爸爸在狱中受到严刑拷打,他们痛斥爸爸说:“你不是中国人,凭什么爱国!”还在爸爸洗澡的时候冲进浴室里眼睁睁的看着爸爸,如果爸爸沈不住气的话,他们就有正当理由把爸爸毒打等酷刑,但是爸爸意志力坚定,让它们满足了它们变态的心理,但是爸爸不断强壮,锻炼身体,终于等到另一个人跟爸爸住同一个牢房,但是那个人是个海盗,特别讨厌文化人,但却是因为李小龙,他们有了共同的话题!那个人用带着家乡语说:李小龙!然后爸爸回答:对!李小龙!爸爸也摆出了李小龙的架势,也用了肢体语言,然而,有一次,那个海盗犯了规,所以被一顿暴打,那个海盗被打得不成人形,但是爸爸侠义心肠,照顾了那个人一个星期的吃喝拉撒,海盗非常感动,认爸爸为大哥,最后爸爸出狱的时候说:“再见了,再见了,再见了!”然后那些狱中认识的兄弟说:“干你X!呸呸呸,不要再见了,不吉利!”果然人间自有真情在啊!
我们之后又听了《忘记心中情》、《浣花洗剑录》、《浴血太平山》、《火烧圆明园》、《笑看风云》、《秦始皇》等歌曲。歌曲一首比一首好听,一首比一首令人热血沸腾! 作为一个神州人,中国人,我们的中国心永久不能磨灭,长存浩气,豪情无限!
《神州社歌》
中华的荣光
正在滋长发皇
看我们的艺术优良
听我们的歌声瞭亮
唱到悲歌感慨情节激昂
发人深省无限感伤
莫怪原形毕露粉墨登场
可泣可歌人世炎凉
看我们的艺术优良
听我们的歌声瞭亮
中华的荣光
正在滋长发皇…………

温大哥:挽飞是我次子。十岁,跳级跳班,翘课大王。主要是跟着做爸爸的我,到处跑,看遠方的诗也不外如是,生活在當下也决不苟且,是以由远方回来,考试,依然名列前茅,做任何事很少让我失望,而且能说能诵,看书过目不忘,思想成熟,好在依然天真漫烂,不失童心,沒有儿时了了,大時大鳥,少年老成,永远身边有女同学,但女同学身边永远不见了他,而且永远是我家里的开心果,并且长的让我这个與他相距54歲的老爸爸,可以互相尊重、扶持、學習、搞怪,看了他这样写文章功法,老怀畅甚,引以为荣,虽然写来有点粗枝大叶,落雨收柴,但是要是他祖父有天踏着七彩祥云来,大概主要不是为了看我,而是要好好看顾他老人家的么孙儿,何等聪慧敏明,孝心可嘉。

挽飞挽飞,挽弓射大雕,豪气比天骄,来日要靠你和你哥不要再闲聊,要心比天高,要有情才操^O^!

温瑞安
20171107
早上807


相片说明:
小飞的表情包图图,天真活泼,有些人说小飞像小马云,温大哥没有承认也木有否认,我认为小飞自然,有个性,非常可爱。

评论

热度(9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