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已经注册

刀亦有道(温书摘录,焦无虑发文)

温瑞安:

 “说话的是一个女子。
  声音有点燥。
  但很好听。
  人也很好看。
  奇怪的是:她好看在哪里,可让人一时说不上来。可是,只让人看了一眼,便连相当正直的铁手也不禁动心。
  她的年纪应该很小,但她的风情却是女人的。
  说她是个很有风情的女人吧,她的味道却又十分少女,非常清纯。
  风情和纯洁都是可以感觉得出来的,但却不容易混在一起:就像蜂蜜和蛋,韭黄和肉,蒸鱼和葱……
  但她偏偏每一样都有一些。
  她的唇让人想起吻。
  她的眼波令人想醉酒。
  她穿的衣是那不经意但令人动意,她的笑是那么不经心却让人动心。
  她纹风不动,却像一条水里的鱼。她就像风情千万种,连慵懒也是一种娇丽的美人蕉,却也像一位露出水面的白莲。
  她是她。
  她无所谓的站在那儿,随随便便的说话,本来她的存在至多只应像是桌底下一只猫打了个呵欠。
  可是,只要她一动、一颦、一笑、一说话,都把人给吸引了过去,焦点重点落在她的身上,就好像是让一个书生突然听到他桌上的笔叫了他一声一样。
  ——感觉意外,但又理所当然。”


(摘自四大名捕战天王系列第一部:《纵横》,九四年作品。)


焦无虑:阅读这一段文字,就可以感到温巨侠笔下文字的魅力,在短短十数行文字里,就将一位女子写的美不胜收,却又不落俗套,引人遐想。有些女性说不看武侠小说,因为不喜欢打打杀杀,温武侠里写的诗情画意还少吗?难得我跟巨侠到处跑,女粉丝比男读友还多呢!

评论

热度(2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