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已经注册

温瑞安:

温派小编按语:今年第27届香港书展首设武侠文学主题,香港贸发局还特别邀请温巨侠亲临书展与书迷交流哦,以下请看报导。


香港書展首設武俠文學年度主題
2016年 06月 29日 香港商报

【香港商報訊】第27屆香港書展,將於7月20至26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,書展以「武俠文學」為首設的年度主題。7天展期內有超過380項文化活動,包括講座、朗誦會、新書推介會,及文藝表演等,料吸引全球30個國家及地區,超過600個參展商參與。

介紹武俠文學名家

為配合「武俠文學」的年度主題,今年書展的文藝廊將設置「筆生武藝.香港的武俠文學」展覽,將介紹不同年代的香港武俠文學名家,包括梁羽生、金庸、古龍、温瑞安四大名家等,著名武俠小說作家溫瑞安將親臨書展,與讀者直接交流。同時會展出一系列珍貴展品,包括早期的連載式武俠小說剪報、初版小說、相關劇本和漫畫等。

文藝廊亦設「『絲綢之路』文化行」展覽,介紹絲路起點的陝西,以及路上文化大國印度;參觀人士將欣賞到陝西珍貴的西周青銅器、秦磚、漢瓦、盛唐三彩、絲路錢幣,以及印度的書畫、民族服飾、沉香、茶葉、擺設等,大會亦安排陝西及印度傳統表演,讓市民以不同形式感受當地文化。

續舉辦講座系列

書展將續設講座系列,其中「名作家講座系列」再度邀請台灣文化界重要推手龍應台,另外亦邀請到其他華文文壇極具分量的作家,包括榮獲「2016國際安徒生獎」的兒童文學作家曹文軒、擅寫紀實文學及傳記的葉永烈、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等。

貿發局署理總裁周良稱,去年書展入場人次達101萬,約一成參觀者為外地人士,包括內地及東南亞國家。對於經濟下行,他認為不會對書展造成太大影響。


评论

热度(1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