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已经注册

温瑞安:

万念俱飞(温迷快讯,花舞独酌发文下)

翌日,我们来到了西山第一峰,这儿有座繁华闹市中恬静的去处:西山寺。拾级而上的石梯连接着心灵的渡桥,通往快乐,宁静,解脱。老师说:这儿很灵,你要用心虔诚地许愿,参拜。原来您正是来此还愿的。好吧,我也要加油,我是信佛的好孩纸,祈祷国泰民安,自己身体安康,幸运如意。走到山门前,有“西山第一峰”(某人朗朗上口山西第一峰……让人捧腹大笑:拜托,这儿是山西吗?),“看破、放下、自在”,“佛”,“大肚能容天下事”很多雕刻在石壁上的字,边走边看置身其中,我顿时觉得心静下来。一入山门看到红墙屹立,古榕夹道的院子,古鼎在中间,身后有端庄秀美的观音菩萨和玩世不恭的济公活佛。还未进去已听到殿内用粤语咏诵的梵音佛偈,山门前有法相凶恶的神祇镇守,山门内又左右各有怒目金刚两尊,令人心生敬畏,弥勒佛在中间笑看世人,金甲韦陀手持法器目光严峻,我们虔诚地膜拜。殿内正中有三尊镀金佛庄严肃穆,烟雾飘邈,有老僧在敲打木鱼,手持经卷,数十蒲团前站立有其他僧俗弟子,南音颂唱的经文更在此余音绕梁,整个氛围都让人很舒服,平和。我们都学习老师在适机的时候礼拜,心里默念,祈福,许愿。抬眼礼佛众生同,庇佑凡心得安宁。一切都在舒缓静谧的动作下进行,出来后我们寻石阶来到山峰高处,有百年古树树冠蓬勃,古藤蔓生,温帅一句话对我们很有启发。您说:看这参天古树,孕育着多少生机,给后人多少庇护。您指引我去辛亥革命中山烈士纪念碑前参拜,还有孙先生的“天下为公”题字前拍照留念,深有意义。我们下得山来,依旧在孙文西路步行街,有些小街巷的巷名,譬如“弓箭巷”、“刘家巷”等等也让人耳目一新,广粤素有习武风,步行这些街道颇有武侠电影里那种感觉。且行且珍惜,让我留下好多难忘的回忆,而且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山嘛,大家是否都羡慕我有这么好的老师?这是必须的。

评论

热度(3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