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已经注册

温瑞安:

温巨侠与互爱互动互联互信互相推重的一场欢聚,在北京:温瑞安、张宇、 王韵、陈雅廸、孔亮、刘静飞、梁应钟、何包旦、温凉玉、温挽飞会京师。

万念俱飞(温迷快讯,豹隐发文)

 

 

中山相聚是意外惊喜,那亦是大哥对我的厚爱,特地安排此行,让我新春元宵过得更加充实,愉快。从雨雪交加的上海来到温暖的广粤,风尘仆仆中和温派的兄弟姐妹们会合,不但见新朋友,也会老朋友,权当是抓住了新春的尾巴,春风得意马蹄疾,喜气洋洋拜巨侠。花舞小妹都已说得眉飞色舞,口沫横飞与四雕在伯仲之间(目测:灭口的一棒飞行中),我必须得汇报,温老师带我们去灰常好玩的中山影视城。GO,旅途便捷舒适,皆因大哥包了部商务车载我们一路高歌猛进,好听的粤语武侠剧主题曲令我也跟着活跃,中途忍不住来了一首小曲助兴:“两只鸡仔,两只鸡仔,跌入水,跌入水……”再唱下去有被打成熊猫的可能。所以敬告各位,做什么事都要适可而止。

来到央视拍摄基地“中山影视城”,抬头仰看,暗红硕大的方石砌成影视城“高大上”的城门,左右两排石墙铺排着影视城中拍摄过的影视剧名称,不过大多数我都没看过。我很惭愧,对这些神剧只能瞻仰,不能近看。一进门,立体3D海报区令我们瞬间化身为孩纸们,在恐怖的贞子、狂躁的霸王龙,萌萌哒的河马,可爱温驯的大象,飞刀插人……各种场景前我们拍照留念。左边是中山舰纪念堂,有很多黑白历史照片叙述着中山舰和中山先生的沧桑岁月,纪念堂别出心裁有船舱内一比一的再现会客室、餐厅、寝室,都是孙中山先生生活、战斗过的地方。右边是近代革命史纪念馆,徜徉在近代革命的历史长河中,我不免感慨现在的社会安宁来之不易,是多少革命烈士为追求崭新、民主、自由的国家而牺牲自己前赴后继所换来。

影视城里庞大,景观分为美国区、欧洲区、韩国区、日本区等。我们途径北伐军军官训练营,走上高高的石梯进入中山陵祭拜孙中山先生,只见两旁青山葱茏,松柏屹立,真有点像南京中山陵的感觉。温老师立正敬礼,向孙中山先生的墓碑尊敬地躬身三拜,我们也跟随其后,得见老师对孙先生的敬佩。进入总统府,拍了很多青天白日旗下,书有三民主义,治国纲领的会议厅,办公厅。

不知不觉我们还来到了景观区,各国的人文风景都集中在这儿,花圃将每个区域都分离,眨眼是一丛丛金黄色的油菜花,又看到一簇簇红艳的杜鹃花,一片片欣欣向荣的向日葵像是顽皮的孩纸迎迓你。我呢就最喜欢那些向日葵咯,大大方方坦率地绽开硕大的花朵。乐开怀,和花花草草留下难忘的合影后我们一路闲逛美国区,地下铺着不规则的碎花岗石,两旁是教堂、西部牛仔屋、阁楼酒吧、唐人街,还看到了玫瑰丛中,别墅群落里的宋氏三姐妹故居。

大哥带我们一路走去,多少风光旖旎,人文历史沉淀,我们的欢声笑语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。我们温派不只是吃喝玩乐,我们需要的是工作,做事结合在一起菜完美。在旅行中,大哥也言传身教,您把时间看得很珍贵,在睡眠前都会审核今天做了哪些工作,做了哪些有价值的事,现在可以睡觉吗?聚会中总有学习的机会,好快乐,我是幸运的。

 

评论

热度(331)